三國拳: 屬於歌唱式的酒拳,拳語依據《三國演義》故事內容,依序是:單刀赴會、二嫂過關、三請孔明、四季春秋、五關斬將、六出岐山、七擒孟獲、八仙過海、九門提督、十指中原。其中「二嫂過關」也有喊作「雙龍搶珠」;「五關斬將」也可換成「五子登科」;「七擒孟獲」也可改為「七子八婿」;「八仙過海」亦可換成「八卦陣圖」;「九門提督」可換為「九九連環」等,內容不一而定。

 

三國拳在划拳之前,雙方先齊誦:「雙啊雙炮台,要買兩包煙」

或者是「三啊三國拳,划拳啊你就來」,然後雙方同時出零至五任一指數,

並且各自喊一拳語,猜兩人所出指數總和,猜中為勝,負者飲酒。

如雙方皆未喊中則唸「雙人啊無認輸啊」(意謂雙方不分高下),

然後繼續再划,直到分出勝負為止。一旦分出勝負時,

贏者唸「你輸啊你就喝」,輸者唸「我輸啊我就喝」。

其範例如下: 

未分勝負的情況:

(齊喊)雙啊雙炮台,要買啊兩包煙, 
(甲喊)六出岐山啊伊都(未猜中) 
(乙喊)三請孔明啊伊都(未猜中) 
(甲喊)四季春秋啊伊都(未猜中) 
(乙喊)五關斬將啊伊都(未猜中) 
(繼續再喊)。 

有分出勝負的情況: 

(甲喊)八仙過海啊伊都(猜中)你輸你就喝。 
(乙喊)十出中原啊伊都(未猜中)我輸我就喝。

小助理心得﹕哈哈!有沒有很難懂??我研究了好一陣子才比較了解~
不過看到三國小助理就覺得很興奮

(太愛打電動了阿講到三國無雙我可以打一整篇落落長
好啦!努力回到正題,這個三國拳真的很特別呢~大家可以跟朋友玩玩看喔


不過如果喝醉了玩一定會一直講錯,小助理覺得應該比較適合年輕人玩厚~
不過有年紀較大的人玩大家應該也會佩服吧
總是玩一樣的拳總會厭倦吧,來試試看不一樣的酒拳吧

 

 
八大行業經紀人小巴

手機:0918-506-505(台灣大) 

skype:a0918883838@hotmail.com 

即時通:a82522451

來電請顯示號碼、假如沒接請妳傳訊息給我

或請加我的 微信 app LIne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還找不到正妹陪你吃飯、聊天嗎?

小巴娛樂這邊就是有^^飯局/酒店/鋼琴酒吧/傳播小姐


八大經紀提供新資訊
Piano Bar/傳播公司
/酒店/台北市東區便服店、中山區禮服店家高薪應徵優質飯局公關小姐、女服務生、領檯、兼差、消費、兼職、正職均可、酒店長短期兼職、寒假暑假學生酒店上班、打工,可日領,歡迎試上

酒店小姐飯局公關傳播美眉/八大經紀(小巴)聯絡資訊】

電話:0918-506-505

(來電請顯示號碼,或者傳訊息我再回電可省電話費)

可直接加我line/app/微信聊喔!!

帳號是a0918506505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酒店打工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舒婷瓊割佯邁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